因為好心人(秘密XD)的提供,所以才有機會一探晶華酒店21樓

聽說這邊可是只有他們的會員才能在這用餐,雖然說是中式餐點,但還是令我十分期待。

蘭亭

餐巾

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到這種感覺很高級的地方,但其實在價錢上並沒有嚇死人的貴

一道菜大概也是三四百左右,只是它好像只有會員可以進去~

還看到有人吃套餐,但菜單上沒有@@~

我們的座位就在窗邊,餐廳的桌子大略是兩大排,

我們這邊都是靠窗的,所以有落地窗可以看夜景 ^^y

窗外夜景

另一邊雖然沒有高樓大廈的夜景(XD|||)可以看,但他們有看起來很歡樂的沙發

只可惜我沒機會去拍照~

牆壁的另一端,是傳說中的包廂,老大一星期前定位就說包廂滿了,所以無緣

不過去洗手間的時候會路過,是一桌一間,

也是有一邊是靠窗,只是不知道看出去的景如何就是~

隱私度不錯,有機會再來的話想要更早一點定位去體驗包廂看看 哈~

跟老大兩個人看菜單討論很久,最好想說一個人點個兩樣,再點個湯應該量就差不多

(事實也真的是這樣XD)

最後我點了一個被歸類在前菜的「麻辣牛筋」跟一份「生菜蝦鬆」

老大則是選擇了「牛小排」(椒鹽)及蔥餅加四季豆(不記得他本來的名字啊@@~)

然後再點了一個「碧綠海鮮羹」當最後的湯品。

從點菜開始,我就像鄉巴佬一樣一直東看西拍,

因為到的時間才六點半,所以餐廳內的人還不太多

氣氛也算是很溫馨,雖然燈很多,但其實室內都是黃燈,還是略顯昏暗(所以有氣氛XD)

糊掉的餐廳一景

(但這張是在人比較多時候拍的XD~請看鏡面折射~)

人不多,所以上菜速度也不慢,沒等多久第一道菜就上了

但…竟然是先上屬於主菜的「牛小排」?!

牛小排(椒鹽)

(果然是昏黃的燈光啊啊啊啊~)

它只有兩塊,不過這種地方這樣也是正常,只是我們都覺得這牛排就一般

沒有什麼多大的不好、但也說不出他哪裡好,大概也點錯東西了(囧)

麻辣牛筋

(然後差點就忘記拍照了XDDDD)

我跟老大都各吃ㄧ口才想到拍照XD

我自己很喜歡香菜也喜歡辣椒,加上它的牛筋也很不錯

吃起來有點辣有點鹹,可是很好吃,很推薦有機會在這邊吃的人點來吃

不過他是冰的一開始有嚇到我@@~

老大說~畢竟人家是前菜嘛XDDDD

但真的超好吃的,我覺得是今天四樣菜中最好的,可以給他四顆星了~

生菜蝦鬆

吃起來平平,但也算清爽了,

不過蝦子不少呢,其實這樣也不算貴了~

蔥餅加四季豆

這個剖面圖還不錯吧:P

這可是老大的媽媽強力推薦的(聽說媽媽推薦很多,但有個人都忘光光 = =|||)

不過從麻辣牛筋再吃這個,我是覺得味道就少了些

但老大說他覺得這個還不錯,我也是很喜歡麵食,只是這個不要在很重口味的菜後面吃~

但這剖面圖看起來就很不錯,只是~角度怪怪的(?)

碧綠海鮮羹

(又糊掉了)

我比較習慣中和那邊的中國小館(舊名:中國城)的翡翠海邊羹,所以對於這種比較偏清淡的就覺得還好,不過從菜跟湯可以確定,這邊的料理大多是走清淡路線,所以愛重口味的人要在挑一下菜喔 ^^

四菜一湯吃完,其實我已經八分飽了,可是就是很貪心想要試試看他的甜點「紫米湯」

所以還是盧老大讓我點甜點,最後點了兩碗「紫米湯」(芋頭) 還有一份的奶皇包(三個)

只是這時訂位的都已經到了,所以就等了一段時間東西才來(連雜誌都拿出來翻了~噗)

紫米湯

老大覺得太甜,而且跟奶皇包搭一起很不合

我是覺得是偏甜,而且也沒什麼好吃的感覺

(現在突然覺得我把紫米拍得好像紅豆XDD)

奶皇包奶皇包剖面圖奶皇包剖面圖

圖看起來很美味XD

第一張照片可是老大拍的,這角度超棒~適合桌布用XDDDD

不過它裡面包了一點鹹蛋,我自己是有點不太習慣,而老大是覺得太甜了一點

總之甜點我們都覺得還好。

整體來說,是一間中上的餐廳,氣氛跟服務也都很不錯

只是如果是要吃超好吃的料理,這邊就不太推薦了

可是如果是家人聚餐,這裡的溫馨氣氛跟菜應該都很適合

但我私心超推薦「麻辣牛筋」啦!!

蘭亭

Tel: (02) 2522-8248 (晶華國際聯誼會)

Add: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1號21樓